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麻烦顾客

最近有两本新的小说出版后,
我像往常那样拿给我的顾客卖给他们的学生。
其中一个顾客特别麻烦。
开始时,她先订各二十本。
之后,当我还不及送书过去时,她就再次打来说要加书。
我心想当然好啊。因为有sales啊。所以就二话不说就加给她了。
可是,这一加后却是梦靥的开始。
之后,我就亲自送书给她。第一次的交易都很顺利的。

不久,她又打电话来了。
我心想,那么好卖吗?又要订货了?
我接了电话,她说要换有作者签名的书。
全部都要。
没办法了,唯有还给她咯。
可是,她却要求要在尽快的时间内送到。
我也答应了。两天后就送到。
去到她的中心后,她一本一本检查看有没有签名。如果没有就不收货。
收了钱后,我就离开了。

过了一天,她又打来了。说要又要订书。那么,我当然无任欢迎啊。
可是,我们手上的书的数量不够。我说要等。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
她说一有书就要马上送给她。
我就说好的好的。有书就会送过来了。
问题,现在没书啊。怎么送?
第二天后,她又打来了。问我几时可以收到货?我说书还没来货。要怎么送?
她一直在催我,我又一直在催chloe,chloe又一直在催印刷厂那边。
搞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好不容易盼到书来了。有货给她了。
送给她后,总算松了一口气。
可是,还没结束。
她又打来了。要加书。
好吧,你是顾客,你最大了。

我再次安排时间去迁就她的送书时间。
这次,她给我很多不满。
她说她帮我买那么多书,怎么没更多优惠的?
或者应该送一些赠品之类的。
然后你们明年又要起价啊?油价都在下了你们还要起价啊?
一直在讲一直在讲。
听到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回应她了。受不了。
我说会跟上司说,不保证会有什么特别优惠或增品。
离开了之后。

我并没告诉上司,因为我知道是不可能会有什么优惠的。
之后,她又打给我。这次是在晚上打来。
说要订书。
好吧,要订什么。
之前,她又不一次过订。却要分那么多次来订。还要我们快快送给她。
真是麻烦!
这一次,我不能送了。我要到书展做布置的工作。
我安排了送货员送过去。

我想应该是每问题的了。结果,我正在布置到一半时,她的电话号码有出现在我的电话荧幕。
真不想接她的电话。可是我不能!
无奈!
接了,她第一句话就说:“ronald,我要你经理的电话。我要投诉。”
我听了,火也来了。(当时布置现场没冷气,很热!)
我就问她,你要投诉什么?为什么要我经理的电话?
她说要投诉她帮我们买那么多书都没有优惠什么的。
我听了有点火大了。就说,我每次迁就你的时间送书给你,你还要为难我?还要投诉啊?
我说过这些我应经跟上司说过了。可是,他们无动于衷我也没办法。
我只是夹在中间的小小销售员而已。
长篇大论之后,我就打给经理说该怎样处理。
他说我们是没有什么优惠的,如果她真的那么硬的话。给她我的电话没关系。
好吧,我就给电话她了。由经理去应付她好了。真是的!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她是有够麻烦的。
不过,不知道她和经理谈得怎样了。
不过我不担心。
最多不做她生意而已。
这是她的损失而已!

4 条评论:

  1. 那位跟你买花瓶的顾客呢?是不是也很麻烦?=批

    回复删除
  2. 那个买花瓶的顾客固然麻烦,可是我却心甘情愿希望她永远给我麻烦。=P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心甘情愿哦?那个顾客特别重要?哈哈。。

    回复删除
  4. 当然重要啊!不然我就不会对这个顾客。。。不对,应该说这个特别“贵宾”给与特别的优待和照顾了。比起普通的顾客,他们休想有这样的优待!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