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一场感触很多的婚礼

我参加张智清老师的婚礼。
这是一场很特别的婚礼。
我一个人去参加这次的婚礼。
到了士拉央皇宫酒家。
看到很多人。
心想张老师请那么多人来参加他的婚礼?
走到门口时,我停下脚步。
因为,有告示牌。
因为有四对新人哦!
难怪今晚会有那么多人出席。都在同一天举行宴会。
我猜今天肯定是好日子了。(废话!)
我看了看告示牌,没有“张智清”这三个字哦!
是来错酒家了吗?
我可每认真看请帖酒家是在哪里。
会不会真的搞错了?
不是吧?
这时,我再仔细查看告示牌,为什么是四个名字在一个礼堂的呢?
而且是两个并排着的。然后看到了(汤国强 莊金娣 张亚北 陈月丽)
张老师姓张,他老婆姓汤的。
啊!我真笨!原来是放他们父母的名字,当然是有四个名字啊!
我真够笨!
哈哈!再看看在哪一个礼堂。
是 hall D。
我就走进去找hall D 了。
一进去,有点混乱。因为有四间礼堂,也就是说有四对新人。
我左看看,右看看。
看有没有熟悉的脸孔。
看到张老师了。哈哈!
穿礼服,当起新郎来了。
以前看到他总是体育服装的。
可是,不可以取笑他。
怎样说人家可是主角哦。
要给脸人家。呵呵!
我走过去,我从口袋拿“人情”出来。
一手握着他的手以示恭喜他,一手将我的红包交给他。
确实我的桌子号码后,就进去了。
我桌子是二十五号。
我边走边找。
终于让我找到了。
可是,二十五号桌子空无二人。因为只有一个人坐着。
我随便找个位子坐下了,然后和那桌唯一的人笑以示打招呼。
我就问问他隔壁有人坐吗?他说有啊,锦华坐的,我是他男朋友。
翁锦华,田径组的赛跑女健将。我们也是同一件小学的。中学也同校。可是没同过班。
我们同样是学校体育界里的风云人物。
坐下了之后,才仔细看看周围有谁是认识的。
隔壁桌子就有了。莫锦顺,莫锦明的哥哥。我们也是羽毛球队的。以前他很高大,身材很壮。
现在却发福了哦。结婚了,抱着他的儿子。完全就是个Uncle的样子嘛!哈哈!
我去幼儿园时,小孩子们都叫我Uncle的。哈哈!

再看看有谁认识。钟志强老师,我初中一的班主任。
以前,他的头发很有型!好像street fighter 里面的Guile。我和他打招呼,他还认得我。

再看看,看见以前的副校长。陈国华副校长。对他印象非常深刻。
因为,爱睡觉的同学肯定会记得他。
因为,他经常在我们上前面三节课时会用他“探头一看”的技术来看我们有没有在上课时打瞌睡。如果你被他看见,你肯定要挨巴掌了。他的巴掌功可不是盖的!“啪啪”两声!
听到都怕怕!还好现在毕业了。呵呵!

再看看,看见孙瑞香老师。是我非常尊敬的老师,是我初二时的班主任。
也因为她我被记过。虽然被记过,可是有因为这次教训变乖了。(孺子可教也!)
还有看见她身旁的丈夫,林华雄老师。永远记得他说:“我有心脏病,我衣服袋子有一包药。如果我晕倒了,别慌张。将我的药拿出来,放进我的口中,然后打九九九。”
他们永远那么恩爱的!真好!

我还看见国忠,我的羽毛球队的教练之一。我认为是中华那么多教练里最好的一个。
还有看到陈俊中,我的体育老师。他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教我很多东西。现在他是很成功的企业家。令我很感动的是,他在宴会结束时,向林华雄老师下跪表示对这些老师感恩!还有另一个老师他向她下跪的是林婉桂老师。
我看了很震惊。
也很感动。

宴会开始了,贵宾都姗姗来迟。我的二十五号桌子也坐满了人。中华聚会的开始了。当晚大家都很快乐。
有些人很快乐在大叫着:“饮胜!”
有些人忙着和好久不见的昔日好友拍照,聊天。然后,交换电话,聊近况。
有些人忙着享用美味的佳肴。
有些人就上台展现他们的歌声和祝福今晚这对新人。
有些人就猛喝酒,因为给了红包要喝个够。

来到宴会的尾声了,我也遇见几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真好!

在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上,我看到了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我不经意回想以前在中学时的点点滴滴。很怀念。毕竟在中学的时候,我觉得是最快乐的。
现在只能存放在心里面,当朋友相聚时可以畅谈会以前美好的回忆了。

感谢中华给我的一切,
感谢中华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谢谢你们的教导。
感谢张智清老师,因为有他的这一场婚礼我们才有机会再重聚在这里。
也要恭喜张老师终于告别王老五的生活了。希望你有个美好的婚姻!

参加了这一场婚礼,感触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