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我的足球生涯之爱上足球


记得小时候,我不喜欢足球。因为我和女人想法一样。心里总是问:“为什么二十二个人在追一粒球?真无聊!”因为,我比较喜欢羽毛球。那时候,应该是小学一二年级我的想法。

之后,记得有一次,我开电视机看,是足球比赛。反正无聊,我就看看咯。当时一队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衣上有印着“SHARP”的字。当时,我不明白为何电器公司的名字会出现在他们的衣服上,我想应该是那家公司的足球队吧。我不理了,继续看比赛。

然后,我越看越投入,越来越紧张!“GOAL!!” 我听到当时的评述员这么说。感觉很爽!七号球员ERIC CANTONA是踢入那球的球员。我立刻对他很有印象了。这人意气风发,高傲。他喜欢将球衣的衣领卷起来,与众不同。可是,他却很厉害!我开始将注意力全投放在他的身上了,他的一举一动,每一个踢球的动作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很快的,他开始注意他,开始注意他的球队。当时他的球队就是曼联队。我开始看足球比赛了,开始喜欢足球了。

很快的,康多纳就成为我的偶像了。每当有曼联的比赛,我都不会错过的。我开始看英国联赛了,当时曼联是冠军队伍。是传统强队,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最喜欢曼联队。

我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粒足球。然后,我就开始在家外面对着墙壁一直踢,球弹回来,我又踢回去。我就一个人一直这样踢,踢到全身是汗,然后很累了,才甘愿停下来。

有时候,是被妈妈骂才停的,因为她要看电视。

在这过程里,我学习到了带球,停球,传球和控球的球感。虽然我一个人,可是墙壁却是我最好练习的对象。

每次我会从电视机看到足球员踢球的方式,然后我就会一个人在我家外面拼命学和练习。而且,我还会用想象的方式来想象前方有人在防守,然后我就想象该如何处理球,如何传球,如何带球过人等等。

久而久之,我对球很有感觉了。基本的带球,传球,停球都掌握了。我记得我六年级那年是九四年世界杯,我哥那时很疯狂。我受他影响,受我爸影响,所以我也看。结果,九四年得世界杯是巴西队夺得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已经逐渐逐渐爱上足球了。

足球在我心里慢慢有了一个重要的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