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冬至快乐

汤圆有红有白的,形状并不完全是圆的,有些圆,有些椭圆。

汤圆的意义很有意思,几多岁就吃几粒。


完成了,我们将汤圆搓完了。
今天是冬至,冬至最具代表的当然是汤圆咯。
每年的汤圆,妈妈都会叫我搓汤圆的。今年也不例外,我还是一样搓啊搓啊。
红色的,白色的。每一年都只有这两种颜色的。
一大早,妈就准备一切了,大日子嘛。
要蒸白鸡,要拜拜,要搓汤圆,要烧金银纸...
我就帮妈妈搓汤圆咯。爸爸就少金银纸,妈妈就准备要拜拜的东西。
吃汤圆,就是表示团圆。也意味着新的一年也即将到来了。
以前,我还小时都是我一个人在搓汤圆。
现在多了两个人,一个是柔柔。可是,她只是在玩耍那样,搓一粒都很久。
另一个就是轩轩,他还很小,不会搓。不过,他什么都要试。他搓成长方形。我们都笑翻了。
虽然他们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有了他们,我觉得家里更像一个家。有孙子,有儿子女儿,有爸爸妈妈,还有公公婆婆。三代同堂。感觉和乐融融。
中午,我们一家七人坐在已经很多年历史的桌子上吃团圆饭。
很久都没大家那么整齐吃一顿饭了。香港的连续剧常看到他们说“一家人应该齐齐整整!”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
一家人真的应该整整齐齐的才算是一家人。
一个也不能少!
吃过饭后,我们找到一样儿时的玩意。就是陀螺。
爸爸打给我们看,柔柔和轩轩看了都觉得很好玩!
立刻将他们的公公当偶像了。
我和哥也尝试去打。可是都失败收场。颜面尽失。
然后,我一直尝试,誓要找到当中的奥妙。
终于让我成功了!哈哈!
最开心不是我成功打到陀螺了,而是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很享受这天伦之乐。
这才是我觉得难能可贵的!
祝大家,冬至快乐。一定要吃汤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