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漂亮的一场胜战!

我们的足球队已经有几个星期没比赛了。
我们的队友们都很期待这一场比赛。
在开始比赛之前,天空还是不作美,下了一场雨。
我还以为我们又要打水战了。
可是,当我到达球场时,场地是有点湿,可是不积水。
刚刚好。
第一次在这场地踢晚场。
这里的场地不错,只可惜灯光不够亮。
因为只有四盏大灯而已。所以,在场地的角落还是暗暗的。
还有,就是有一边龙门的后面就是大水沟,经常会将球踢下去,然后就很难找得回来了。

我下车穿球鞋,大伙们都还没到。只有松和Winho到了。
心想他们又迟到了。妈的!
我穿好鞋了,他们才姗姗来迟。已经习惯了。
对方一大伙全到了。是马来人。
我心想,上一次在这里我们也是输给马来人队二比零。
这次不知道有会残吞多少粒光蛋呢?
我不敢想。
大伙们都到了,我算算人数。“一,二,三,四。。。”
我们只有十个人!我们的“队长”却还没到!还有我们射脚荣明也还未到。
不过,不用大惊小怪,因为这种情况是司空见惯的。

我排我们队的阵法。
今天我们的“正选”门将缺席,改由霖做今天的门将。
松和“矮仔”为今天的中坚人物。阿辉在右卫的位置。而阿凯我放他在左卫的位置。
中场方面,我和Lim在中场负责拦截和抢断。而我还是需要扮演组织者的角色。身兼多职。
Winho还是打回他熟悉的右路。而秉源在左路。
键则在前场孤军作战。

裁判吹哨要开始比赛了
没办法了,还是要开始比赛啊。
握过手,
“比!”裁判吹哨!
开始比赛!
对方开始就展开强烈的攻势。他们的传接球非常流畅。而且每个球员都有一定速度。
我心想,这场球我们能逼和已经很好了。
我们一直处于被动的状况。对方一直进攻。
我们一直在寻找反击的机会。
不过,我队现在只有十人应战。很难打反击。
可是,我们成功打了一记反击,只可惜在空门的黄金机会阿凯左脚将球踢中门柱。
错失了领先的良机!!
可惜可惜!
一次抢球拼抢中,我们队友不是故意将球回传给门将。霖用手去拾球。结果,裁判吹哨!
回传违规!在禁区里罚球!糟糕!
我队全部队员回来,统统站在龙门前,形成人墙。
裁判哨子一吹,对方直接射门。球应声入网!裁判的哨声又响了。示意我们开罚球,因为他说这是非直接的罚球。我们运气太好了。比数还是零比零。
之后,我们又找到一次反击的机会,然后获得角球的机会。
键开角球,调得很有威胁。在禁区形成一片混乱。对方门将倒地,球在空中飞向秉源,他顺势头一顶,将球顶入空门。
一比零!我们十人竟然领先!!
整队的士气开始有了。我们的“队长”也来了,进场了打左卫,阿凯去前场。
哨声响起,第一节我们打完了。我们领先一比零。

第二节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射脚荣明来了。换上他和键组成兄弟双箭头。
比赛开始,我们虽领先,可是还是被压着来打。
结果,左边出现失误。阿凯盯人失败,被对方突破。切入禁区里,松和“矮仔”补位。形成混乱。可是,球落在对方的前锋的脚下。他大力一蹴,球进了!
一比一!
被打回原形了。我们的队友的士气有点动摇了。对方的信心回来了。开始强劲的攻势。
可是,对方的一次进攻中。球已快出界了,刚进一球的前锋竟然用手将球拍进门里。裁判吹哨,向他冲去,判罚他极刑,红卡出场!
我们有好像重燃希望了。
我们利用对方的空档位置,打了一次完美的配合。荣明前场带球,他将球分给键,键立刻不停球第一时间将球敲给我,我看到Winho已经在跑动了。我直接一脚过顶球,绕过对方的后卫。球刚好落在Winho的脚下,形成了半单刀。Winho冷静射门。
二比一!这是我们最完美的一次配合!
第二节结束了。我们又领先一球。

第三节开始,对方一样十一人应战。裁判说友谊赛,不要太计较。那好吧。
我们队友一直很努力抵抗着对方的进攻。可是,看得出来对方还是缺乏临门一脚。
再加上我队门将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久攻必入。终于对方又撕破我们防线了。
二比二!
又打回原点了。我们还是没放弃。我们还是拼死作战。
然后,我们终于拿到一次反击的机会了。lim拿到球后,将球分给我。我将球一推给荣明,反越位成功!
形成单刀,荣明单刀赴会,冷静射门。
三比二!

对方开始急了,很多人开始向前推进了。大举进攻!
而我们开始控制节奏,试图拖延时间,打防守突击。
结果我们的策略奏效!我们再次打反击,荣明带球突破,一对一,可是不能摆脱门将。
秉源后上接应,荣明将球交给他。秉源将球打入空门,个人梅开二度!
四比二!
这时候,裁判也顺势哨声响起结束这场已无悬念的比赛了。
终于结束了这一场战争。我的身体快垮了。很累很累。
不过,我们全队都很开心。因为我们赢了。而且赢得漂亮!
我们的确打了一场漂亮的胜战!

胜利的感觉真好,尤其是经过大家的努力换来的更是可喜可贺!更可贵!
希望我队可以保持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和毅力,就算我输了比赛我觉得还是虽败犹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