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我的足球生涯之第一次比赛

记得初中三时,我就读十三班。今年有点不一样。因为原本我校是没有足球比赛的。可是,那一年很特别。竟然有举办足球比赛。我校没有足球场,所以我们也没有足球校队。更没有足球学会。
可是,那年竟然破天荒有足球学会,也有足球比赛。
只是会比较麻烦,因为我们进行活动时要在学校外面。在校外的话就比较难控制学员们。
交通方面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当时大家要搭巴士到我家附近的足球场来进行活动。活动会很迟才开始,所以也会很迟才结束。
每次结束时,大概都是五点多快六点了。
虽然我那时候不是足球学会的,因为我已经是羽毛球队。不过,由于活动的地方就在我家后面。所以,有时我也会去加入他们一起踢球。感觉很好。很开心。
那时候,大家都觉得有新鲜感,所以都参加了足球学会。大家都一窝蜂。
比较富有的学生就会去买足球鞋,有些就没有买。就直接用他们的白鞋来踢球。白鞋一下就变黑鞋了。有些同学就全副武装,足球衣,足球鞋,足球裤子,足球袜子......
有时候遇到了下雨天,他们照踢不误。在泥巴里踢球,全身湿透,肮肮脏脏,整件衣服都变成了巧克力色了。

足球比赛也开锣了。我班也不例外,参加了这一次的足球班级赛。大家都兴致勃勃,开始经常相约到球场上乱踢一番。
因为当时大家才刚刚接触足球。大家其实都是“新秀”,都在摸索着这一项用脚来踢的活动。
由于我自己很早已经有接触足球了。所以,我算是他们眼中的“球星”吧。
我们班找来几个同学有兴趣参加这次的比赛。其中的代表人物是吉仔,矮仔,良俊和我为主将的球队。其他的同学都是“凑人数”的。
我班其实不被看好,反而十四班被高中组视为初三的强队。不过,他们有点雷声大,雨声小。他们很快就被淘汰了。反而,我们班是唯一一队可以进入八强的初三队伍。

其实,我们班取胜的关键在于,
第一,我和吉的进攻组合。其他班闻之都丧风破胆。吉的速度和他的破门技术。在加上我的穿针引线下,和出色盘带技术。
第二,我们有一条很尽责的防线。在良俊强悍的带领下固若金汤。基本上,他们真的只是负责防守。抢到球后,就会交给我,矮仔或吉仔。完全将进攻的责任留给我们几个主将。
就这样,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到八强。

面对高中的班级。我队没有感到畏惧。
比赛开始,我队的实力还是在对方之下,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被对方压着来打。结果,久守必失。我们被对方先踢入一球。我们没有就这样放弃。我们变得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最后时刻,在一次的机会中将比分扳平了。时间剩下不多。我在一次的强断中得到球,然后我在找吉仔。他在跑动了,我马上很默契的传出一记过顶球,妙传。形成了单刀。吉仔也很冷静将球送入大门。二比一!我们反败为胜!这时候,比赛也结束了。我队获得胜利。我们全队非常高兴!这是一场经典的反败为胜的一战。

到了四强,我队面对一支强队。我们还是一样的不屈不饶的精神去面对。
正赛我们势均力敌,互不相让。所以,比分并没有改变。
然后,我们得到了一个点球。由我来操刀。一蹴应声入网。一比零领先。
不久,我们在一次防守失误,被他们扳平了。一比一。
之后,大部分数时间都在中场拼抢。虽然我们都有几次破门的机会,可是都没有把握到。
时间到了,我们的比数是一比一。必须进行点球分出胜负。
我是第一个踢点球的球员。我大力一蹴,球在对方门将头上冲上去。球进了。
对方第一球员也将球踢进。我心想我们还有机会!
结果,第二点球吉仔将球踢向门将!!门将接住了。
心想,不用紧。他们可能也踢不进。
对方第二点球也罚进了。一比二落后了。
轮到良俊,他也将球踢出界。
对方又踢进了。一比三落后。
我还是不放弃,结果轮到何国良。
他一踢,球飞向门的右边。可是,出界了。球没进。可是,裁判却示意重踢这一球,因为他还没吹哨子。我心想千万要将球踢进。在祈祷着。
国良再次踢点球,这次他选择大力抽射。结果,冲天炮!我们输了。
我们止步在这一场比赛。这时候,大家心情都很低落。都觉得非常可惜。
此时,我们的门将阿来竟然哭。因为他在责怪自己没将点球挡出来。觉得自己很不应该。我马上走前安慰我们尽责的门将。我们全队都没怪谁。我们虽败犹荣!

这是我第一次的比赛。也是我第一次的比赛经验。
我很享受当中的过程。虽然不能进入决赛。
不过,我还是以当时我们的班的战绩为荣!
因为,我看到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团结。
这才是我觉得更加可取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