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我童年时的玩意儿

今天无意中在我以前的房间找到了一颗玻璃弹珠。是我儿时喜欢的玩意儿。

记得有一天,我爸拿了一大包我以前爱玩的玻璃弹珠回来。我问爸,你买这个干嘛?他说,卖给柔柔玩的。柔柔睡午觉醒来,看到了。非常高兴。一个人在家里玩。我心想,在家有什么好玩呢? 又没沙地可玩。

我想回以前常在我外公家外的空地玩玻璃弹珠。我哥也玩。我们是用树枝在沙上面画了一个四方格。然后,将几颗的玻璃弹珠放在里面。这样就可以开始玩了。我们在另一边开始,规则是要将格子里的玻璃弹珠,和我手上的弹珠一起丢击出来,然后,那粒玻璃弹珠就是属于我的了。
我刚开始不会玩,是我在旁边看人家玩,然后就去杂货店买了几颗来玩。
当时,大家都不认识的。不过,小孩子很容易就可以打成一片了。我就开始加入他们的行列里了。那时候,我们都很迷恋玻璃弹珠,经常叫妈妈买。而且还要买漂亮的,有七彩的颜色的弹珠。那种比较贵。而且,也很多小孩都想要。每次我们都会玩到天黑了,然后,爸爸妈妈叫了才甘愿回家的。

在我外公家这边,我有很多童年的回忆。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在这里,也是我更爱打羽毛球的原因。因为,我表哥们都喜欢在马路上打羽毛球。中间放拖鞋当网。哈哈!那个拖鞋有放没放其实没影响的。

以前没有什么线上游戏,也没有Playstation的。只有这种玩意儿。我那年代的玩意儿,很有趣。可是,经过时代的进步。要找个有沙的空地真的很难了。尤其在城市。再加上治安的不好,其实很少家长让自己的小孩出来玩了。有时候,我觉得现在住在城市的小孩都过于受保护了。变得他们都不爱交朋友,身体条件也变得很弱。每天在家对着电脑,不然就是电视机。

我家就有一个很好的例子了。就是我家的大小姐郑欣柔。她总日只爱看卡通。什么都不做。快上一年级了,可是还要我妈喂她吃东西。每次我看到都觉得很气,太宠她了吧!我妈只是说以后你自吃,可是每次你都喂她。她只是在欺负你而已。

说回我小时候的玩意儿。我还有玩跳飞机,五粒子,跳绳子,放风筝等等。那天,我和朋友说想去放风筝。可是,他们都觉得很无聊。我觉得放风筝很好玩啊。当你的风筝在高高的空中飞翔时,那种成就感真的说不出来。

最近我也有玩陀螺,也是我以前的玩意儿。现在的小孩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用绳子绑在圆圆的陀螺上。然后,有技巧的往外一甩,然后再拿绳子。陀螺就会在地上转了。而且会转很久。呵呵!妈妈买回来的,现在有时会拿来玩玩。有时候转到,有时候却不能。很考功夫和技巧。

很怀念童年的一切。
谢谢爸爸妈妈有给到我美好的童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