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最近常听到这四个字

最近常听到的四个字是什么?
不是“恭喜发财”,
也不是“新年快乐”。
而是“行情不好”。
我的顾客们都异口同声的说最近行情不好。
很多工厂都在裁员,扣薪水。
打工一族连三餐都成问题了,更不敢奢望能赚大钱和发达了。
今年有拿到花红的打工族已经是很好了。
没被裁员已经是很幸运了。

这四个字,我已经从不同人的口中听到了很多次。
大家都有种想法就是能省则省,尽量不到外面的餐馆大鱼大肉了。
随便医饱肚子就算了。
经济不景气,搞到民不聊生。

有时我在想,经济什么时候才会好呢?
有时,我真的觉得费解。
有钱人继续有钱,甚至更有钱。
没钱的人一样没钱,甚至更惨。
现在要发达,谈何容易?
中下阶级的人都是为了生存。
中上阶级的人才有能力去讲究生活品质。

幸好我是从事和教育有关的事业。
所谓:“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我一直都记住这句话。
现在的人再穷也会让自己的孩子读书。
教育真的很重要。
因为当今的社会已经不容许你没受过教育。
以前的年代你没受过教育,可是你勤劳可以发达。
现在已不可能了。
现在的社会,就连很普通的offce boy也至少要SPM文凭才会聘请你。
Diploma和Degree holder满街都是。
已经很普通的事了。

行情不好,我问前辈该怎样。
他们说按兵不动。
那么我们应该不动到几时呢?
行情什么时候才会好?
谁能回答我?
我国的经济何时有好过?
我认为我国只是比别人慢很多很多年的蜗牛!
什么2020年宏愿,根本不可能实现。

我想行情会继续不好下去的。靠人不如靠己。
自己想办法增加收入才是最重要的。
走一步,看一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