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2009年第一天上班

今天是开工的第一天。也是我很忙的一天。
因为放假,所以有很多的事需要我去处理的。
一大早就爬起来上班去。有点不习惯。
可能放假的关系吧。有点不清醒。 有点行尸走肉。

到了公司,我的桌子有很多文件。
然后,再看看我的架子,堆积着满到不能再满的大大包书本等待我去送。
头开始大起来了。
心想:“不理了,万大事吃了早餐再说。”
我就去买早餐,有点不一样了。因为之前的面包档没在这里做了。
听说去学校做食堂。
我想做食堂肯定好赚过只卖面包给我们这几只小猫吧。
希望全家都长得胖胖的他们可以生意兴隆!嘻嘻!

买了早餐,今天我有老鼠可吃。我选择吃老鼠.....粉。呵呵!
回到公司,吃过早餐后。开始整理我的文件。
然后,将收回来的钱和单分配好,放在小慧同事的桌子。
慢慢的将一件又一件的要处理的事做好。

一瞬间,有种感觉来了。熟悉的感觉。
很强烈的。
对了,是它!
我需要它。
我需要咖啡来提提神。
马上冲了一杯咖啡放在桌子。
杯里不断飘出咖啡香味,
不断在我鼻子里引诱我。
我受不了引诱,立刻拿起杯就喝了一口。

哇!好热!!烫到舌头!!(活该!)
幸好我的舌头并无大碍。
继续工作。

大家陆续来上班了。
可是,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呢?一瞬间又说不出是什么。
直到jasmin进来了。
jasmin的头发染了色。chloe也烫了卷发。文杰却剃了光头。
原来,大家为了欢迎2009年的到来,都在自己的头发动了手脚。
现在我才恍然大悟,我觉得的不一样就是这些。
我还是一样的我。

当我在忙着我手头上的工作时,大家都准备就绪了。
原来今天有开会。hester的presentation。
可是,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赶快移动我的椅子过去另一张大桌子开会。
可是,整个会议我都在梦游,心不在焉。
不知道为何就是无法集中精神。灵魂出窍似的。

整理好我手上的东西,准备要出去了。
今天要充当送货员。辛苦了我“老婆”。
驾着重重的“老婆”出去了。
先去旧吧生路帮妈妈收房租。然后就去kuchai lama送货。

到了目的地,我的顾客带我到另一个新顾客那边。要我帮解释我们的书是怎样用。
可是,到了新顾客那。我又觉得怪怪的。
院长和我讲英文,却和我的顾客讲马来文的。
经过交谈后,当中我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的顾客,我简称A好了。院长简称B。
A和B交谈时用马来文。
我和A交谈时用华文。
我和B交谈时用英文。
其实,我无形中变了翻译员。
因为A讲不懂英文。她只会中文,因为他教中文。可是,她是老师哦,却不会英文。(连交谈都不能。)
然后A说的B不明白。我要翻译给B听。
然后B说的A又不明白,我又要翻译给A听。
第一次做翻译员,觉得很好玩!
非常有趣!

我们完成了交易后,我们在闲聊。
B问我几岁。我要她猜。她说我很年轻,看样子刚出来工作不久吧。23岁左右。
我告诉她我今年已27了。
A听不懂我们用英文的谈话,可是却想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就问我B在说什么。
我告诉她B问我的年龄。A也问我几岁,我说:“今年27了。”
她很大反应说:“你像三十多岁了。哪里像27岁?”
我傻眼!我像三十多岁?
不过,我只是微笑了事。

结束这次的交易后,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照倒后镜!看看自己的样子。
心想:我像三十多岁吗?是不是胡子长出来的关系?我竟然看起来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
简称:Uncle一名!
我才不是Uncle!!
一定是我昨晚睡不好,眼睛惺忪,胡子长出来,然后穿着成熟的关系,别人才会有这种感觉。

不过,幸好B给我的答案是相反的。至少可以给我平衡一下我难以接受的心情!哈哈!
原来我是怕老吗?
我不认为是。
不过人始终会老的。
最重要我不觉得现在自己老了。
在仔细想想,我已经27岁了。
很快就告别二字头了。步入三十大关了。哈哈!
三十岁,
我不畏惧。
欢迎三十岁的到来。

人家说男人三十才是最有魅力的时候。
我在期待我最有魅力的那一天。(想吐!)
呵呵!!

12 条评论:

  1. 要我帮你检查下你的舌头吗?哈哈

    回复删除
  2. 韩尼,你要好好保养哦。不然老了不配我了。哈哈
    所以现在开始不可以三更半夜看球。
    还有,祝韩尼新的一年里事业更上一层楼。开工愉快。

    回复删除
  3. 你是医生吗?请问你是谁?下次可以留下你们的名字吗?
    谢谢。=)

    回复删除
  4. 我就是你的医生咯。哈哈

    回复删除
  5. 真的吗?医生啊医生!救命!我家的狗生病了!怎么办??
    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是你的医生,不是狗医生

    回复删除
  7. 我家的狗也是我的最亲密的“家人”啊。你就帮帮忙嘛!医生大人!

    回复删除
  8. 人就是人,狗不能当人医

    回复删除
  9. 你还不去睡。明天不用做啊。我睡咯。明天还要帮病人检查舌头。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你见死不救!你不配当医生!呵呵!
    不玩了,你要不要告诉我你是谁?不然,我就要睡了。

    回复删除
  11. 请叫哦舌头医生。晚安病人

    回复删除
  12. 原来你是哦舌头医生。晚安哦医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