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迷路记

我在吉隆坡住了二十多年,可是今天我却在这熟悉的城市迷路了。

今天约了一个新顾客见面。市中心的KL CENTRAL总车站附近。
我向她要地址,可是她不知道。只告诉我附近的一些地标。叫我找看看。

那么,我就开车了到了KL CENTRAL车站附近。她说得不清楚,一下子又刚新建好的酒店,一下子又东方茶室,一下子又教堂的。
当时,我在monorail前面的路,一直寻找着东方茶室,教堂和刚建好的酒店。可是,看来看去都没有。我车的速度虽慢,结果还是走完这条不长不短的一段路。完全看不到她所说的地标。

原本想回头再找的,可是最糟糕的是才错过了一个路口。
想回头,一切太迟。真是“一失路口千古恨”!现已无法回头了。
我眼看着倒后镜,车子一路向北。
不知道自己该往那个方向走?
好像每段路都走得战战兢兢的。
然后我来到了一个交叉路口。
我停了下来。
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像来到人生的交叉路口似的。
心里是迷茫的。
我看着路牌,心里盘算着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
心里感到又挣扎又害怕。
怕再次走错,怕再次回不了头。

我在很短的时间作了一个决定。往PUDU的方向走去。
我来到曾经熟悉的地方,现已不是昔日的PUDU了。
路改了很多,曾经的熟悉变得陌生了。
我就在这里迷路了。

我身处在这人多,店铺多,车多,交通灯多,怪人多的地方。
我好不容易绕了一个大圈才回到原来的路。
我在油站停下来,打电话给顾客想问清楚。
结果是没人接。
没办法了,再找找看好了。
我往更里面的路走。来到一个路口,看到了很新的建筑物。我心想应该是刚建好的酒店。
当我往那建筑物前进时,我无意中看到了东方茶室。
然后,我再仔细看四周,果然有一间教堂和酒店同排的。
原来幼儿园就在教堂里面。
我终于找到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
只不过,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找到。真是的!
这因为是在PUDU的小迷路所造成的。

这件事给我的启示是人生就好像驾车一样。
来到交叉路口时,要考虑清楚才决定要往哪个方向走。
不然,就会浪费了很多时间。

手抓人生驾驶盘,向美好人生驶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