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年初九,拜天公。

昨晚是年初九,要拜天公。
因为很累,再加上突然的一阵大雨,所以我九点多开始睡。
小睡片刻,十一点半起床。
帮忙爸爸妈妈准备拜拜的东西。
今年我准备的祭品比往年多。
需要用到两张桌子。
希望老天爷可以眷顾一下。呵呵!
差不多十二点多了,
点香,点蜡烛,烧金银纸,
最压轴的当然是最响亮,最有气氛的放鞭炮了。
年三十晚,我哥已经放了一条,可是被雨水弄湿了,只放到一半。
变了湿水鞭炮。
可是,我哥今晚没过来。所以,我爸将这重任交给我。
我点了良久才完成任务。我还感觉自己的手有点发抖。
可能一直点不着的关系吧。哈哈!
过年我喜欢拜天公,因为我觉得最有新年的气氛了。
响亮亮的鞭炮声,真的很悦耳,一年只能听到一次那么响,那么亮的鞭炮声。
还有
虽然整晚被烟花和鞭炮声干扰我入睡,
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这样才像过年嘛!



开大门迎接天公,希望天公可以保佑我和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好运都来我家!!!对了,就是这里!!!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鞭炮长长,响声大大,烟雾朦朦。


爸在拜拜,妈在点香,我在拍拍。


准备拜天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