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天份和兴趣

很多事情其实天份处在蛮重要的一点。
没有天份的人,往往要学一样新东西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相反而有天份的人,就很开上手。
很快就可以领悟当中的奥妙。
再加上有兴趣,就会一日千里。
所以我觉得天份很重要。
没有天份的人惟有靠后天的努力。

我自己属于中等有天份的人。
不过学习能力属于蛮快的那种。
只要我对某些新东西有兴趣,我会一直去探索那样东西。
会沉迷在当中。
所以我觉得兴趣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自己对某些东西没兴趣,硬要逼自己去学。
怎样也学不来。
所以,除了天份,兴趣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有天份,可是没有后天的努力,也不会成功的。
有天份,可是没兴趣也一样不会成功。
要成功,必须要有天份,兴趣和努力这三个条件才能达到目标。
没天份的人,只是单靠后天的努力也能成功的,所付出的一定要比别人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