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身体检查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很详细的身体检查。
去到检查中心,填妥了相关表格就坐着等待作身体检查了。

轮到我了。
第一项检查是体重和量身高。
体重很久没有秤了。不过和我最后一次秤的没有差别。
然后就是身高,算中等的身高,已经不会再长高了。
之后就计算我有没有超重。
结果是有!应该爱吃的关系吧。哈哈!

然后验尿,要小便在一个小罐子里面。
感觉怪怪的。
再来就是抽血,眼睁睁看着护士把我的血抽出来。
我的妈呀!我的血少了这么多!

之后就去检查的心跳功能,呼吸功能,看牙医等等。
还有测试眼睛,听觉,胸部X光,骨头X光,超音波。
每一项检查都一一做完。
一项不漏。

当我做完检查的时候,我已经很饿了。
因为做身体检查是要空肚子的。
昨天晚上十点开始已经空着肚子了。
做完检查赶快去喝免费咖啡和三文治。
肚子饿的时候的食物永远是最美味!

用完午餐就上去等拿报告。
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等待。
真的很讨厌这种等待,真的很浪费时间。

报告出来了,
大部分都属于正常的。
有三个部分是需要注意的。
第一是,我超重了,需要减肥。
第二是,我的不好的胆固醇超标了。需要注意饮食方面。
第三是,我的尿酸也超标了。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了。

营养师最后给的忠告是,
需要减肥,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了。不能吃太多我最爱的肉类和豆类,多吃水果,多做运动。
少吃多餐,多喝水,充足和有素质的睡眠。

身体检查后,才觉得原来我的身体是很需要照顾的!
各位,健康是买不到!
所谓预防胜于治疗。
大家记得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忽略自己的健康。
财富固然重要,健康更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