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雨天


无情的雨天天下,
一直下,一直下.
雨打在我身上,我的脸上.
好像在浇醒了我.

雨水打在车子的镜子上.
从几滴逐渐布满整个镜子.
再怎样数也数不清了.

有大的雨点,
也有小的雨点.
大雨点是小雨点和小雨点的结合而成的.
大雨点又形成了更大的水滴.
水滴开始向下滑落.
因此水滴让我看不清前方.
我用扫水器将水扫开.
一大片水滴不见了.

不久,镜子又出现小雨点.
回到原点,从新开始.
雨越下越大,扫水器越扫越急.
离我家的路越来滑,越来越近.

我的心情像雨天一样.
灰灰的,暗暗的.
没有阳光,没有活力的.
雨点让我看不清前方,我看不清楚我的路.
更看不清楚未来的路.

细雨还是一直下,天空却慢慢暗下来.
都市还是一样人来人往,一样在为生活而忙.
我呢?
我还是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