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天使与魔鬼

因为他,我突发奇想。我想什么?我想告诉别人他的确是真正的魔鬼。
不对,应该是拥有天使的外表,别人都以为他是好人。
因为他利用他的慈祥的外表欺骗了所有的人。他总是笑脸迎人,好像很和蔼可亲。
如果你对他有这种感觉的错,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因为他并不是如此的慈祥。他不是一个好人,因为他没有好心肠,忘恩复义的小人。
这种小人不值得让我尊重。我以前很尊重他,因为我相信他。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他的狐狸尾巴还是跑出来。难掩饰他的魔鬼的本性。
现在的我终于看清他的真面目了。我终于看见他的内心深处,是多么的丑陋,多么的恶心。
现在我厌倦面对丑陋的他。连一分钟我也不想,可是我没办法。
他是如此的现实,现实到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当一个人很努力工作,可是却换来不同等的待遇。那个人会怎样?
他很聪明能干,聪明到可以将我们一个一个折磨致死。我们每天努力为了什么?为了有越来越好的未来,可是现在是怎样?什么也没有就算了。还要被外人夺取我们的东西。他却一点解释都没有,无动于衷!
他就越来越好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就越来越差。

我们只是笨蛋,傻瓜在为他建立他的王国。我们只是被牺牲掉的士兵而已。

这种事,你说我会服你吗?我不会!永远都不会!你想建立你的王国,我永远都会是和你对抗。
因为人家怎样对待我,我就会怎样对待他!
魔鬼,你不会得逞的!等着瞧!

16 条评论:

  1. Hubby now oli c dao his tail ar? Aiyo.. baby zao dou c dao liao.. u so slow ga..gekaka.. Nvm la dear.. v zuo hao ben fen.. v improve ourself dun k de hu li la.. when oppurtunity comes, we dump de wolf away let himself alone look at his tail.. gekaka

    bei

    回复删除
  2. 你现在才发现是否太迟了?名副其实的笑脸虎与笑里藏刀应该一早就看穿吧?

    回复删除
  3. 魔鬼的王国是用别人的尸体堆砌而成,纵使你头破血流,千疮百孔,魔鬼也不会为之所动。因为魔鬼是没有心没有温度的,永远不会了解我们这些流着暖暖血液的人。

    回复删除
  4. 对啊,魔鬼确实是如此。发现得太迟了。怎么办?

    回复删除
  5. 问问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要安安稳稳过一生或选择更好的前途?如果是后者就无需再呆在此地,勇敢地去闯一闯可能会有新的景象。无论是好是坏,至少你也尝试过,总好过继续任人鱼肉。何况你比魔鬼年轻10年,10年的岁月难道不可成就一番事业吗?

    回复删除
  6. 哇!又出现高人。谢谢高人指点。收益无穷!

    回复删除
  7. 其实他真的有你们想得这么“魔鬼”吗?
    怎么不去想想是否是自己的问题吗?
    还是有什么问题是大家都误会的吗?
    何不去用另一个旁观者德胜看这件事呢?
    可能您会找到答案!
    乐观一点,静静思考,平静的思考,
    可能您也错了,可能吗?

    路过者。。。

    回复删除
  8. 悲哀,悲哀,写得如此悲哀,
    是否要自我反省:
    反省  反省 :
      fǎn xǐng
      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检查其中的错误。
      例句:
      刘复 《<半农杂文>自序》:“虽承爱我的朋友们这样鼓励我,其结果却促动了我严刻的反省。” 邹韬奋 《光明的前途与艰苦的过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是我们所当深切反省的。” 马烽 西戎 《吕梁英雄传》第四五回:“有几个老汉,被 老武 的反省感动得哭起来了。”
      回想自己的思想行动,检查其中的错误:停职~。
      看清别人容易,看清自己困难。 ——彼得•巴勒
      能够反躬自省的人,就一定不是庸俗的人。 ——布朗宁
      我是我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我自己不幸命运的起因。 ——拿破仑
      只要你发现自己是站在多数人的一边,那就是该停下来反省一下的时候了。——马克•瓦恩
      一个人之所以能够不断地进步,在于他能够不断地自我反省,找到自己的缺点或者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不断改正,以追求完美的态度去做事,从而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英国著名小说家狄更斯的作品是非常出色的。但是,他对自己却有一个规定,那就是没有认真检查过的内容,绝不轻易地读给公众听。每天,狄更斯会把写好的内容读一遍,每天去发现问题,然后不断改正,直到六个月后读给公众听。
      与此相同的是,法国小说家巴尔扎克也会在写完小说后,花上一段时间不断修改,直到最后定稿。这一过程往往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正是这种不断自我反省、自我修正的态度,让这两位作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中国著名的学者曾子说:“我每天多次自我反省:为别人办事是不是尽心竭力了?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做到诚实了?老师传授的学业是不是复习了?”孔子认为曾子能够继承自己的事业,所以特别注重传授学业于他。
      一次,曾子对他的学生子襄讲什么是勇敢,就直接引用孔子的话,他说:“你喜欢勇敢吗?我曾听孔子说过什么是最大的勇敢:自我反省,正义不在自己一方,即使对方是普通百姓,我也不恐吓他们;自我反省,正义在自己一方,即使对方有千军万马,我也勇往直前。”
      事实上,每个人在做事的时候都要持有自我反省、自我修正的态度,并以不断的追求去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一个善于自我反省的人,往往能够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能够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而一个不善于自我反省的人,则会一次又一次地犯同一些错误,不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有一位小伙子,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非常普通的公司工作。公司安排新员工从基层做起。其他新员工都在抱怨:“为什么让我们做这些无聊的工作?”“做这种平凡的工作会有什么希望呢?”这位小伙子却什么都没说,他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去做每一件领导交给的工作,而且还帮助其他员工去做一些最基础、最累的工作。由于他的态度端正,做事情往往更快更好。更难能可贵的是,小伙子是个非常有心的人,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个详细的记录,做什么事情出现问题,他都记录下来;然后,他就很虚心地去请教老员工,由于他的态度和人缘都很好,大家也非常乐于教他。经过一年的磨炼,小伙子掌握了基层的全部工作要领,很快,他就被提拔为车间主任;又过了一年,他就成了部门的经理。而与他一起进去的其他员工,却还在基层抱怨着。
      每个人都会做一些平凡的事情,包括平凡的工作。这时候,如果只抱怨他人或环境,他就不可能认真去做这件事,也就不可能取得成功。如果一个人愿意把自己放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以自我为改变的关键,不断反省自己,找到更好的方法,成功就一定等着他。教孩子学会自我反省也是这样。
          自我反省的能力 自我反省的能力--人最不乐意承认的是自己的过错 1992年9月3日,万通成立一周年纪念日,冯仑将这一天确立为万通"反省日"。"一直到现在,每年一到公司纪念日,我们都要检讨自己。"反省其实是一种学习能力。创业既然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创业者就难免在此过程中不断地犯错误。反省,正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前提。对创业者来说,反省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有没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具不具备自我反省的精神,决定了创业者能不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能不能改正所犯的错误,是否能够不断地学到新东西。
      生活是需要时时有变化的,在变化中才能感受生命的惊喜。以前有一阶段总有一个错误的感觉,好像自己永远不会长大(或者已经长大而不会变老),好像身边永远都是那些人,好像任何事情都已成定局,十年,二十年,五十年。。。都不会有变化,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逐渐和谐而平静的生活着。
      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童话看的太多,居然会在脑海里有这样的印象。而且深受其害。当变化来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也可以这样。幸好,并不是太白痴,没有被骗太久。
      以前还有一种奇怪的心理,处在那种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中时,异常厌倦,可心里却在默默地接受,不知道靠自己去尝试努力改变。我一直不肯承认,其实这就是一种懒惰的思想。不肯自己多想,不肯付出努力。当我幡然醒悟时,才发现,原来以前看到的听到的那些靠自己改变命运的人其实都是身边的普通人,只是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忍受了无比的艰辛。所以,其实,怨天尤人只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对自己不负责任。
      抱怨不是一个好习惯。以前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有这么多的缺点。自从有了“镜子”,加之终于肯静心反省自己,才明白有些时候自己是多么让人难以容忍。
      狡辩其实是为自己找借口。终于意识到当我在为自己巧妙的辩解而感到沾沾自喜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推卸责任。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的确是不需要理由的,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
      事事变被动为主动。不是为了完成某个任务去做什么,而是自己发自心底要去做的。不是为任何人,不是为应付,只是因为自己知道要做。自己的事情就无法再找借口,逃避责任了。
      要分清楚是非好坏。真切的懂得好与坏,应该与不该,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必要的争吵,麻烦。不会因为面子上过不去而硬挺着。
      任何时候要保持努力,不能放松。要相信别人的故事,要时刻激励自己,要有目标,要有一颗积极的心。
      经历过后,感悟多多,后悔已无济于事,要时时提醒自己,反省自己,铭刻于心。
      祝我们都开心!
      

    回复删除
  9. 匿名者,who are you,讲的头头是道,
    难道你真得那么明白当时人的心情吗?
    你也需要平静去思考一下。

    回复删除
  10. 啊!忘了补上一句祝:大家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11. 哈哈,本人只是想看看他本人的看法,没什么意思,
    因为我也是相遇过如此的案件,所以想一想可否给他意见。
    谢谢。
    其实,打工就是会有这样的过期度。
    看您是否可跳出这个圈而已。
    谢谢。

    那想问,您又是谁?
    我?
    哈哈。。。
    您不可能知道的?
    因为我也不知到作者。。。

    祝:开心、健康、愉快。

    回复删除
  12. 这位匿名者还蛮关注你的部落格的嘛,小小一篇文章也能引起他的注意甚至你的想法他也想知道。真有博爱的精神!

    回复删除
  13. 你们好,出国几天没想到这里会那么热闹起来了。
    感谢那位匿名者的留言。给了那么多的比喻和那么长的看法。
    我接受任何人的意见,只是接受不代表我认同。当然我会自我反省,如果我没有自我反省的话,很可能我还是一样没有目标。
    《天使与魔鬼》只是我用来宣泄我的不满,我的不快。这是我其中一种抒发情感的管道。任何人都有发言的自由,在这里也一样。有时候大家观点不一样,大家无须太执著。
    像匿名者所说的,大家开心就好。=)
    谢谢每一个来这里的人,无论有留言,还是没留言的。

    回复删除
  14. 认同作者的回应,对,每个人都有自由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或宣泄,读者或文中的当事人应抱着平常心,以客观的态度和尝试在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无需不忿争执,这只是作者应有的抒发法管道而已。

    回复删除
  15. 谢谢这位匿名者的认同。=)
    发现最近好像很多不速之客哦...
    不过还是欢迎你们!
    要常来噢!^^

    回复删除
  16. wat a long comment. 匿名 comments was so long. I thk he realy so care about this blog, izt it trouble u? O u r just so helpful 1. I rmb my Ex-Boss used to talk long story, oways ask me go in his office to listen boring story. luckily, im nt thr anymore. I wonder izt u r my ex bos nw. or just someone simila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