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棉兰公干记



棉兰的机场,很简陋。


在酒店大厅有摆设一个三轮车。




酒店房间。



抵达棉兰的第一餐。那时候,我饿到没力了。三点多才吃午餐。




这是什么鱼?我只是觉得他们的煮法很特别。看,整条鱼飞起来的感觉。





这餐超饱的,不过食物还是一样那么好吃。






这是我点的招牌炒饭。很特别吧!





课程现场。



可爱的金鱼要吻我。呵呵!





这杯是香蕉汁。特别浓。在吉隆坡很难找到这么浓的果汁。





特别的面。好吃。比我们的云吞面更好吃!





在LCC。

LCC 的咖啡店。


这次可以去棉兰工作感觉真的很不错。
虽然整个行程很赶,很累。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次的工作进行得很愉快。

星期五我们搭了中午的飞机来到了棉兰。
第一次坐那么快的飞机。
我们只花了45分钟就抵达棉兰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久没搭飞机了。
好像有点不习惯那样。闷闷的。
有点冒冷汗。
下飞机了,还要搭巴士过去另外一边办理入境手续。
眼看这边的机场,和我国真的有点天壤之别。
我们的机场比他们的好多了。
顺利办理了入境手续后,
可是一进去,准备拿行李的时候。
有点不对劲的感觉。
好像特别多人看着我们那样。
原来他们都是工作人员。
帮人家拿行李,然后要钱。
我们拿了我们的行李,还有三箱书。
可是,有人叫我们进去一间房问话。
原来,他们是海关。说要给什么税。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想怎样。
都是为了钱。真是太腐败了。
连书本也要给税。


第一天来就出现状况了。
我们在那边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才搞定他们。
结果我们的代理Tukino先生付了RM200++的不知道什么税。
真无奈!
我们在棉兰的代理,Tukino先生。很高兴可以认识到他。
他是印尼华侨,精通中文。因为,他曾经在中国留学。
所以中文沟通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甚至比我的中文还标准。
Tukino他很好客,也非常有礼貌,对他的印象很好。
他充当我们这次的临时导游。
之后,他载我们到酒店。办理check in手续就把行李拿上房去。
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
第一天在棉兰用餐,不知道这里的食物好不好吃。
结果我们去到一家餐馆用餐。
很美味!
连饮料也很好喝。
怀疑自己是不时太饿的关系。
然后,我们去Tukino的公司参观,再过去酒店布置会场。
棉兰的天气很像大马,很闷热。
在这里整个人湿嗒嗒的感觉。
很不舒服。
终于把会场布置好了,可以回房间休息了。
回去马上洗澡,然后就躺在床上看电视,休息。
傍晚,我们大伙去吃晚餐。
我们到了一家Bali味道的参观用餐。
这里的食物也是很好吃,饮料也是。
我点的饮料很特别,叫做Helikopter Shake。
哈哈!
我们都吃得很饱!
我们到处逛,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起床,准备工作了。
吃过早餐就去会场准备一切了。
慢慢陆陆续续有老师来报到了。
来的老师有的年纪很大,有的很年轻。
可是,他们都可以说流利的中文。
真是卧虎藏龙。
在这里的反应很不错。
我们在那边协助那边的工作人员,
一切都还蛮顺利的。
我还认识了Tukino的员工,Anton和Ren。
还有就是,在棉兰的人大多数是用福建话来沟通的。
真的很奇怪。哈哈!
可能是靠近槟城的关系吧。
我们的讲座会就这样不知不觉结束了。
圆满的结束了。
晚上我们用过晚餐后,
就搭晚机回大马去了。
Tukino还很贴心送上我们每人两盒当地著名的蛋糕。
人真好!
这次可以去棉兰,让我看到很多。听到很多。
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
我觉得是一次很好的经验。
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