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再度重遇你艾伦

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
能够再度重遇你真的太好了。
我想回很多以前的时候。
因为我一直觉得那时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回忆。
我一直深深埋藏在我心里深处。

我记得那时候我只有十三岁吧。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报纸登着羽球招生
我看了马上告诉爸爸我想参加。
因为那时候我很喜欢打羽毛球。
全家人都知道。
爸爸答应了。
于是星期日爸爸带我去postal club。
在吉隆坡,可是现在已拆掉了,好可惜。
从那时候,我认识了我最尊敬的教练。Mr Tai
因为他是一个要求很高的教练。
很细心,很用心。
我在那边训练,真的进步神速。
无论是技术,体能,脚步,心里因素都大大跃进。
我真的很感激他。
没有他,我没有今天。
感谢Mr Tai教练!

我昨天见了艾伦,
我教练的儿子。
是前国家队队员。
回想很多以前的事。
我们一起练球,一起跑步,一起做gym,一起跑山。
还有妙珠,秒琼,Alfred。
那时候虽然很辛苦,可是很开心。
现在,你已不在国家队了。
是颇有名气的羽毛球教练。
还有一个可爱又美丽的女朋友。
真的为你高兴。
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当然很乐意和你合作。
真的希望能够有那么的一天。
因为和你打球真的是快乐的事。
虽然我们之间的实力有一大段差距。

最记得以前常和妙珠打单打。
因为我们之间的实力差不多。
教练常安排我们打比赛。
有时她赢,有时我胜。
而且每次分数都是很接近的。
而我们两人那时候都是不认输的那种人。
每次比赛完毕后,输的那个一定会很生气。
一直在责怪自己刚才的失误。
其实,就是这样我那时候才有推动力一直去求进步。
每次打完球都会想回刚才的比赛。
为什么会输?
为什么这样?
为什么那样?
为什么?为什么?
就这样一直反问为什么,我在每次比赛都得到不同的经验。
一直在进步。

只可惜,
到了我十五岁的时候,
教练不想再教球了。
因为这样,我停止练球了。
而我的实力也停留在那边。
我有自己练习体能,跑步。
可是,技术方面我还是停留在那边。
十五岁那年,我参加了crocodile的公开赛。
我得到单打第一名。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正式比赛的冠军。
我那时候真的很开心。
也以为这样可以改变爸爸妈妈的初衷。
让我继续打球。
他们的确让我继续打球。
原本我有机会进入吉隆坡州代表的。
妈妈不让我进州手。
要我好好读书,好好在中华读书。
因为我念独中,所以不可能进州队。
除非我转校。
可是,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遗憾。
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遗憾的一件事。
因为我小时候的愿望是成为国手。
可是,妈妈阻止我继续。
我不知道妈妈的决定对还是错。
一切不能再回头了。
只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的遗憾。
以前我会埋怨妈妈。
可是,现在我不会了。
因为,人长大了,成熟了。
会想了。
妈妈也是为我好。
怕我打球没出息。
找不到吃吧。

可是,如果以后我的孩子有机会想做他们想做的事。
我一定不会阻止他们的。
可以做自己理想的事业,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我有遗憾,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和我一样。

1 条评论:

  1. 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今天你还没成为孩子的父亲,所以你会站在孩子的立场去想当父母时要怎么样,但我相信有了孩子以后,讲法可能就不这么轻松了。我以前也常会埋怨父母,埋怨过后亦不见得开心。现在长大了想法就不一样,我可以肯定的是,父母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到了今天,我们不都是活得好好的吗?虽然你不能实现小时候的愿望,不过今天的你还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每一天,不要让将来有遗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