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偶然

今天在美食中心偶然的遇见我中学的好朋友兼死党。
刚进中华的时候,
我就读最后一班,初一十五。
那时候,我开始交了很多朋友。
其中他是和我最要好的朋友。
那时候,我真的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因为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我们一起打羽毛球,一起进校队。
我们同班,住在同一区。
连他的姓也跟我一样。
真的觉得我们很有缘份。
只可惜,我们只同班两年。
他就转校了。
因为,他是个问题学生。
上课睡觉,常逃学。
去机场打机,
打桌球。
抽烟。。。
好像不好的都和他有关那样。

我最记得我初中一的时候,
很想进中华的羽毛球校队。
然后,我和他一起去选校队。
结果,他被选中了直接进校队。
因为,那时候他在羽毛球场可说是一名球星那样。
才初中一,竟然打败初中三的学长。
真的不可思议。
而我就只被选为特训组。
也就是说,我算是后备队。
还有机会进入校队的。
那时候开始我很荣幸有一个这样厉害的朋友。
然后,我们常打球。
他的球技始终是在我之上。
可是,我并没有放弃。
我不断练习,不断求进步。
而他就不常练习。
很少见到他来打球。
从我们两人,我觉得我们像龟兔赛跑的故事。
我是龟,他是兔。
开始我的确比他差。
可是,我不断练习。
不断进步。
而他只是在原地踏步。
到最后,我的成就超越了他。
最后,乌龟得到了最后的胜利。

初二那年,他留级。
所以,没有在中华读了。
转校去国中就读。
在那边他变本加厉。
成为名副其实的“飞仔”。
其实,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朋友。
只是走错了方向。
今天遇见他,真的是偶然。
遇见他其实不是第一次了。
已经有几次了。
只是每一次见他都有不同的改变。
今天见回他,他身上很多纹身。
我问他在做什么工作。
他说是帮银行拖车。
我猜想,做这一行应该不简单吧。
不过,我猜想收入应该还不错。
他说会找我出来喝茶聊聊。
希望他不是说说而已。

遇见回昔日的好朋友,
感觉是一见如故。
可是,我们好像找不到共同的话题。
我只能问关于他的近况和工作的一切而已。
因为,我不了解他。
更不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因为,我们同班的时候到现在已有十多年了。
时间真的很快。
不能说时间快。
应该说时间不等人。
因为时间一过了就不会再回来。
也不会倒退的。
时间真的很宝贵。
我们应该珍惜光阴。

人生苦短,有什么想做的事。
我觉得应该马上去做。
不然老了,就没机会了。
到时候,只能对天长叹而已。
只有遗憾和后悔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