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今天是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记得小时候的我喜欢中秋节,因为有灯笼可以玩,可以玩蜡烛的。现在长大了,中秋节只不过是个团圆的节日吧。以前的月饼和现在的都不一样了,现在的有很多新的口味,有绿茶的,有巧克力的,有芋头的。。。现在什么东西都是讲究多样化了,月饼也不例外。很自然的,其他的口味也跟着推出了。灯笼也一样,很多其他的类型了。现在有“七仔”,有“功夫熊猫”的。。。我那个年代只有小狗,兔子,猫猫等。现在甚至不用蜡烛了,用电子的,换换电池就好了。灯笼不会被烧掉,安全第一。可是,灯笼被烧掉的乐趣,现在的小孩子是不会知道的。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有参加补习班,中秋节时有月光会,每个小朋友要唱歌,唱歌比赛。那时我也有唱歌,关于月亮的歌曲,可是我记不起是什么歌曲了。我获得第二名,哈哈。原来我有唱歌的天份的。不错不错!

今年的中秋节已经不如往年了那么热了,可能是经济不景的关系吧。感觉上已经不像以往了,怎么说中秋节只不过是个比较普通的节日而已,也不是公共假期。端午节也一样。不过,这些节日都是象征着我们华人的文化,我们应该一直延续下去。好像一些节日的故事我们也应该牢牢记住。如:嫦娥和小白兔的故事,屈原的故事。。。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星期天。在家休息,吃月饼,喝茶,享天伦乐。这就是我今年的中秋节咯。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